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增强法律意识,防范就业风险——学院组织毕业班学生观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1-12-29    阅读:

 

12月26日晚,智能科技学院组织毕业班学生线上观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增强法律意识,防范就业风险”。此次课程由中国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教授、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律师担任主讲人。

毕业班学生观看线上直播课

在课程中,解廷民教授为我们讲解了高校毕业生在求职中应享有的就业权利、应尽的义务以及社会保障权益。高校毕业生不仅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要尽自己应尽的义务,遵纪守法、诚信求职。

岳屾山律师就司法实践相关案例,深度剖析在求职就业中存在的刑事被害、刑事被告、劳动解除等风险。风险不可能绝对不存在、绝对不发生,小概率事件不等于零概率,高校毕业生应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防范就业风险,保护合法就业权益。

课程结束后,学生易小琪讲到,通过这次直播课,自己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对自己就业安全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受益匪浅。

智能科技学院:赵俊

摄影:赵俊

审核:张彩云

2021年12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