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2021年单招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

一、软件技术专业

(一)专业特色

软件技术专业旨在培养熟悉完整的软件项目开发流程和项目管理技术,掌握软件的开发及设计技巧,熟悉主流软件开发平台,熟练运用数据库、高级程序设计思想、Web前端开发、UI设计、大数据编程、软件测试等专门知识,能够胜任基于互联网的应用系统开发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专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准绳,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建有软件开发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开发创新实验室、Oracle综合项目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能够满足学生项目实践小组自主学习、专业导师辅导学生、企业入校实训等各类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从事网络软件的开发、测试、维护、前端制作、系统管理、数据库管理、大数据应用系统开发及管理、云计算运维等相关工作,胜任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师、游戏开发工程师、云计算设备运维人员、网站开发、网络营销、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IT项目运营、产品经理、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工程师等职位。专业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生历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主要就业单位有百度、360科技、新华三集团、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等。

(三)主干课程

软件技术专业核心课程:高级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实践、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Web前端开发、Java Web程序设计与实践、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与项目管理等。

 

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

(一)专业特色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文化修养,具有一定的管理知识和计算思维以及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熟悉程序设计、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技术,熟练使用常用数据分析和处理软件,具备基本的数据库设计和编程能力,能够管理和实施信息系统、开展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管理,毕业后能胜任企业、事业单位信息管理一线岗位需求,并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提高的应用型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人才。专业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准绳,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以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专业建有软件开发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开发创新实验室、Oracle综合项目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能够满足学生项目实践小组自主学习、专业导师辅导学生、企业入校实训等各类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在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站开发与维护、电子商务实施等岗位群,从事企业 ERP运行维护和技术服务、数据库管理、网站设计与管理等工作。能够胜任软件实施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项目经理、信息管理员、ERP实施顾问、运维工程师、网站开发、网络营销、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IT项目运营、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工程师等职位。专业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生历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

(三)主干课程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核心课程:高级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实践、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商业智能案例分析、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