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强化班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

为进一步有效开展2022届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工作,提高疫情期间就业困难毕业生及暂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智能科技学院免费开展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强化班即将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

第一期:5月16日-5月20日;

第二期:5月23日-5月27日;

第三期:待定。

二、培训形式:线上授课(腾讯会议)

三、培训安排:课表详见附件1 

四、考勤管理:

培训期间执行严格的考勤制度,每堂课提前1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迟到、早退两次,请假、旷课一次,培训考核不合格者,推荐参加下一期培训。

五、平时作业要求:(平时作业成绩占最终成绩的50%)

本次培训共计6部分课程内容,各部分课程均需完成以下作业:

1.“课程介绍”课前准备:完成一篇800字论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1076万人,特别是受疫情冲击下,论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意义(手写800字以上)

2.“就业现状”课堂作业:完成一篇案例分析

3.“就业政策”课前准备:完成意向工作地区的就业政策分析(准备3分钟PPT课堂分享)

4.“简历制作”课前准备:提交电子版个人求职简历

5.“面试技巧”课堂作业:通过SWOT分析进行本人职业定位

6.“职场礼仪”课前准备:结合实际,撰写你认为在职场交往中需要掌握哪些礼仪?(收集罗列20条以上)

五、第五日考核要求:(第五日考核成绩占最终成绩的50%)

1.就业意向调研报告

培训第四日,参与培训者均需进行就业意向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报告需手写,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

报告内容包括:调查背景、调查的目的、调查方法和对象 (实地考察等方式,对象包含三家及以上企业)、调查结果及其分析、企业人才的需求类型及要求、自我分析(针对公司人才招聘,进行自我剖析,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如何提升就业技能、总结等相关内容。

就业意向调研报告需于培训第五日上午9点前提交至就业创业技能强化班班主任老师处。

2.调研汇报

培训第五日,参与培训者需进行就业意向调研汇报。

汇报工具:PPT(根据就业意向调研报告制作)

汇报内容:以就业意向调研报告为基础,进行最终调研汇报

汇报时长:3分钟

培训期间执行严格的考核制度,未按要求提交调研报告或未按时参加最终调研汇报者,培训考核不合格,推荐参加下一期培训。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2022年5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