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展团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4    阅读:

智能科技学院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团结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激发我校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做到思想上形成深刻认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心灵上产生强烈共鸣,根据《团章》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现对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开展作以下安排:

一、活动目标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二)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少年。

(三)持续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员的思想先进性,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和政治敏锐性,更好地发挥在青年中的核心作用,展现青春团支部风采,营造青春活力校园。

二、活动主题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以“百年青春路,奋斗新时代”精神为主线,要求紧扣主题、教育意义突出,联系支部实际,展现支部亮点。

主题范围: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

百年荣光同奋斗,青春向党话追梦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地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内外活动场地

五、活动要求及原则

(一)立即组织参与。各团总支应认真统筹本学院各团支部的团组织生活会开展工作,要动员力量加强班级团支部的活动指导,制定相关细化方案,做好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团组织生活会的监督考评工作。

(二)提前做好策划。各团支部根据通知要求务必认真开展相关工作,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确定主题及其开展形式,体现支部特色。室内开展团组织生活会由各团支部独立开展,不可两个团支部协作开展。

(三)开展实地督导。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相关部门要对正在开展活动的团支部及时进行实地检查与考核,及时掌握学院整体开展情况,对开展缓慢的团支部进行实地督导,有针对性的做好提醒督促。

(四)加强信息报送。各班级团支部,要及时梳理团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定期汇总学院开展数据,分析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开展问题,以支部为单位,上报组织部对接干部。组织部汇总全体支部活动材料,提炼成果,以学院为单位,将开展团组织生活会的总结、考评资料以及精选照片等,于2022年6月3日前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电子邮箱(tftwzzb@163.com)。

(五)强化活动原则。

(1)活动装饰简洁有序化,不对活动现场进行过多装饰,可以悬挂小团旗,室内天花板、墙面、黑板不悬挂、张贴横幅海报装饰品等。

(2)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合理规划调整学院团总支组织部活动开展时间,确保团组织生活会按时、按计划顺利进行。

(3)学院团总支组织部根据2022年团组织生活会考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制定考评细则并及时组织优秀支部进行推优答辩,提交推优名单。

(4)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各学院应深入选拔支部优秀节目及人才。

(5)活动开展场地尽量不选择同时间段正在上课的教室旁,避免打扰教学工作,合理规划活动开展场地。

六、活动总结、观摩及表彰

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组织部需严格按照考评细则对学院团总支组织部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2023年度“五四评优”的重要依据。团委组织部最终将联同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组织部负责成果观摩及表彰工作。

注:组织部干部会到对接班级指导活动资料收集,督促活动的开展,收集达标高质量资料由部门推出高质量汇总报告。

七、活动教室申请范围

1301 1302 1303 1304 1305 1306

1401 1402 1403 1404 1405 1406

周一、周二、周三不能做为活动室占用,活动开展场地尽量不选择同时间段正在上课的教室旁,避免打扰教学工作,合理规划活动开展场地。

注:各班团支书负责线上申请,具体操作步骤:

企业微信→工作台→活动教室申请→填写申请单→完成审批打印

各班级团支书将审批通过的表单打印后,在开展本团支部生活会前一周五(16:00——21:00)交与一教楼栋管理员。

 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组织部

2022年4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