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智能科技学院心理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

 

智能科技学院各班级: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结合学校通知和学院心理工作实际,为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现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围绕“生命.生态.生活.生涯”主题,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根据心理班会工作实际情况,本次心理主题班会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1.引导我校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不放松不懈怠,积极传播正能量。

2.对学生在家可能产生的心理矛盾或障碍进行有效疏导缓解。

3.引导同学加强自我认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4.树立现代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有效应对健康挫折的能力。

5.增强正确应对学业、人际关系等方面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应对技能。

6.加强同学、师生之间的交流,创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提升班级凝聚力。

7.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

二、活动方式

由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协同蒲公英学生成长中心牵头统筹规划、监督考评,各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各自组织开展活动,各班心理委员策划开展活动。心理主题班会可采用:心理情景剧、心理主题辩论赛、心理技能比赛、心理晚会等形式。

三、活动主题

各班应紧扣主题“生命.生态.生活.生涯”,结合当下大学生心理状态及校园生活特点、班级文化进行筹备。现给出各年级推荐主题如下:

推荐主题(大一年级):

“心怀梦想,天府起航”

推荐主题(大二年级):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推荐主题(大三年级):

“初心不改,未来可期”

二、开展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4日

三、活动地点

智能科技学院活动教室申请范围1301 1302 1303 1304 1305 1306 1401 1402 1403 1404 1405 1406(活动开展尽量选在周一至周四晚,合理规划活动开展场地。)

注:各班心理委员负责线上申请,具体操作步骤:

企业微信→工作台→活动教室申请→填写申请单→完成审批打印。班级心理委员,将审批通过的表单打印后,在开展心理班会前一周五(16:00——21:00)交与一教楼栋管理员。

四、开展对象

智能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要求

1.班会主题:各班根据通知要求,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确定班级心理班会主题,体现班级特色,贴近同学生活,积极向上。

2.开展形式:每场班会由各班独立开展,也可两个班级协作开展,但至多两个班级协作。(协作开展班级可跨年级,不可跨学院)

3.时间要求:各班级心理班会策划书需在10月7日前上交到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策划书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展班会。班会建议在每周一至周四晚间开展,班会建议时长60-90分钟。

4.班会地点:此次班会活动开展时间共持续六周,班会活动教室借用由学院统筹规划、协调。

5.心理班会完成后,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心理班会数据备案表(附件3)至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

六、活动要求及原则

本次心理班会,会按照本学院开展心理班会总数的5%进行推优奖励,优秀节目将推优到学校进行评奖。考评结果将作为“优秀心理委员”和“优秀心理班会班级”的重要依据。

1.活动评分分为初赛评比和复赛答辩,具体见附件2智能科技学院2021年心理班会考核指南。

2.各心理班会结束后,一周内上交活动总结、新闻稿、照片(包括活动策划、节目排练、活动现场等)、签到表、开展全程视频。后期资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都需上交,视频需制成光碟;

注:学院素质拓展分中心会到对接班级指导活动资料收集,督促活动的开展。

活动附件:

1.心理班会策划书模板

2.智能科技学院2021年心理班会考核指南

3.心理班会备案表

智能科技学院团总支素质拓展分中心

2021年9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