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2020级辅导员助理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贯彻和践行我校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育人理念,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帮助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现面向全院2018级本科及2019级本专科学生公开招聘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具体招聘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智能科技学院全日制2018级本科及2019级本专科在校学生

二、选聘条件

1.学习成绩优良,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普通话标准;

2.认真负责,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纪律观念强,服从安排,热爱教育,具有奉献精神,热爱祖国,无违法乱纪行为;

3.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善于跟家长和学生沟通交流,有爱心,有耐心,工作积极主动;

4.具有良好的身体及心理素质,乐观积极,无偏过激行为和思想,抗压能力强;

5.具有客观的判断能力,待人处事公正公平,思想成熟理智,工作中能够冷静的处理突发问题。

三、工作职责

1.协助辅导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工作;

2.按照辅导员工作手册的规定,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

3.协助辅导员对新生进行品德教育及法制教育、形势政策的教育以及学院文件精神的宣传贯彻;

4.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干部的选拔、班级管理、困难学生审定等工作;

5.根据一年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协助辅导员做好学风和班风建设、寝室文化建设、课外文体活动及实践活动的指导;

6.关心、爱护学生,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了解其思想动态,协助辅导员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7.定期召开班委会,布置和检查本班工作,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协助解决班风建设中存在问题。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61--615

2.报名方式:填写《智能科技学院辅导员助理报名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提交至报名邮箱:852761759.qq.com

3.咨询QQ:李周彦2449092529     尹淋  2545895752        李俊杰1225479025

(二)初审

对报名者基本条件进行初选,符合招聘条件者进入面试环节。

(三)技能培训

符合招聘条件者可自愿选择参加培训

(四)面试

 面试内容: 基本礼仪、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工作态度与责任心、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创新思维与应变、团队协作。

(五)录取聘用

对通过面试的拟录用人员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截止确定候选录用名单。

(六)培训上岗

1.正式录用的人员统一参加学院2020级辅导员助理培训,培训合格,审查通过者方可上岗。

2.培训方式和内容:讲座、培训、自学、集中学习与同辈交流。

五、聘期及考核

1.正式录用人员由学院统一调配管理。

2.聘期之中,接受学院统一管理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将终止聘用。

六、待遇

工作满一年学院颁发聘书;对表现优秀者,将授予“优秀辅导员助理”荣誉称号;同时享有学生干部身份。

申请表见附件

《智能科技学院辅导员助理申请表》

  智能科技学院辅导员助理办公室

                                                      二○二〇年六月一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