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逐梦未来,职选人生”五月主题班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阅读:

 

全院各班级:

为展示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引导我院学生明确人生奋斗目标,提高创业、就业与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的职业竞争力。5月期间,请各班组织召开“逐梦未来,职选人生”主题班会。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未来,职选人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

三、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各班QQ群等

四、参加范围

智能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五、主要内容

1.“争做自己,明确目标”主题班会

举办“争做自己,明确目标”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完善学生对自我评价与职业分析的统筹,加强对我院学生职业道德素养的培养。通过本次班会活动,要引导学生做出正确职业规划,了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于人才本质的要求,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与价值观,培养学生们的职业意识和职业规划能力,提高学生的职业竞争力,奠定未来职业发展的基石。

2.“把握发展机会,预约精彩人生”主题班会

通过班会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使学生客观全面分析自我现状。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思考与讨论,树立学生职业理想,了解行业发展,掌握求职技能,获取实习机会,积累求职经验,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

六、工作要求

针对主题班会的两个内容,请根据各班实际情况选一进行开展,所有活动均为线上开展,各班级要发挥创新能力和专业优势,做好班会的策划、组织和实施。

1.紧密围绕主题,突出思想内涵

“筑梦未来,职选人生”特别主题活动,各班级在组织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社的实际,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于人才本质的要求。为进一步加深大学生职业教育,充分发挥班会、班课的主阵地作用,加强交流,共同提高育人水平,增强德育的时效性。

2.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有效

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建立正确并且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逐步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促进全面发展。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协调起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最终要让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引导学生做出正确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职业观念,激发出当代大学生在面对职业选择时应有的热情与活力。

3.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成果

要充分利用学院官微、校园网、新闻宣传中心等宣传载体,集中反映各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班会成果。在设计活动方案时,各班级要注意统筹协调班级网络教学线上安排,把握各项活动的节奏,力争做到学生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请各班在5月31日之前完成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并以辅导员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主题班会设计方案

(2)主题班会PPT

(3)主题班会会议纪要

(4)主题班会会议精选照片不少于3张

(5)主题班会总结,不少于1000字

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5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