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健康云课堂,树好新学风”四月主题班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

 

 

全院各班级:

为了深入推进我院就“云教学”期间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为我院青年学生增长见识、树立理想、培育能力,关注学生“云教学”下的学习心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院学生正确面对云教学新模式,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全面提高我院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4月期间,各班请组织召开“健康云课堂,树好新学风”主题班会。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云课堂,树好新学风”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

三、活动平台

腾讯会议、各班QQ群等

四、参加范围

智能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五、主要内容

1.“云端之上,诚信同行”主题班会

“人无信而不立”,这是每个大学生都知道的箴言,诚信也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通过主题班会积极探讨云教学下的学习心理,宣传“云教学”诚信参学行为和健康学习理念,以增强我院学生诚信意识,坚定诚信信念,提升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2.“以诚为本,树立道德”主题班会

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到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在一定意义上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班会要号召我院学生肩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把诚信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

3.“讲班风,树学风” 主题班会

紧紧围绕优良学风主题,结合实际,讨论加强云课堂中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就大学生应有的治学境界、学术道德与科学精神、学术诚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主要希望我院学生在“云教学”中谨记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洁身自好,成为具有高尚学术道德的高素质人才,服务于国家民族。

六、工作要求

针对主题班会的三个内容,请选择两个进行开展。其中,内容一必选,且请在4月15日之前完成。所有活动均为线上开展(若活动没有进行完已经返校,则进行线下开展),各班级要发挥创新能力和专业优势,做好班会的策划、组织和实施。

1.紧密围绕主题,突出思想内涵

“诚信云课堂,树好新学风”主题班会,重在通过“云教学”平台,以“诚信学风”为中心,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积极的学习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自我修养。各班级根据所选内容组织开展班会,积极引导学生“云教学”下的健康学习心理,以诚信为本,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

2.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高效

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广大学生普遍受到一次“云教学”下健康的学习心理和诚信道德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强化诚信意识和品德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

3.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成果

要充分利用学院官微、校园网、新闻宣传中心等宣传载体,集中反映各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班会成果。在设计活动方案时,各班级要注意统筹协调班级网络教学线上安排,把握各项活动的节奏,力争做到学生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每个内容的主题班会结束一个工作日内,请以辅导员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 班会设计方案

2班会会议纪要

3班会会议精选照片不少于3张

4班会总结,不少于1000字

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