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9级信管与智科专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先行应急科普竞赛”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

为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认识,5月25日下午,2019级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和2019级本科智能科学与技术01-02班全体学生在1306教室举办“防灾减灾科普先行应急科普竞赛”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常荣老师主持。

-dcae9c6ab0ff5cf_edit_1302864142509003

“防灾减灾科普先行应急科普竞赛”主题活动会议现场

会议上,常荣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地震自救小知识等,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自救互救宣传片;介绍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通过班会学习,同学们对冰雹、地震、洪涝、火灾、雷电、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学习到了在这些自然灾害下,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紧急措施。

为更好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常荣举行了“防灾减灾科普先行”应急科普竞赛,本次知识竞赛随机抽取10道题,涉及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自然灾害及避险技能知识,并侧重避险技能方面的考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在比赛中,很多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bd8bbd03a6a719b_edit_1303185076537079

全员参与“防灾减灾科普先行”应急科普竞赛

pt2022_05_22_23_46_57

一等奖获奖名单

通过“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事件防范应对能力,提高了避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智能科技学院:文天赐

摄影:刘迈月、谢诗怡

责编:李柯叡

审核:张彩云

2022年5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