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开展第二期“辅导员微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申报进程,11月12日,学院学工综合办在实验楼101开展第二期“辅导员微论坛”,对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申报进行指导提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常荣主持。

第二期“辅导员微论坛”工作讨论会宣传海报

1b5ee439-9830-404d-81cb-0e547b489210

第二期“辅导员微论坛”工作讨论会现场

会上,常荣就第一期“辅导员微论坛”所提交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她从项目背景和已有基础、工作计划及具体措施、特色亮点、保障条件、预期成效等部分展开了详细阐述,分别就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资助育人工作、理论科学研究和辅导员能力建设等方向,对辅导员工作室团队建设成果进行了指导。她强调了辅导员工作室命名方式,建议通过建设方向和特色来命名,凸显项目特点,探究新手段、新模式、新方法,培育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另外,常荣向参会人员展示了重点项目案例,希望各位辅导员借鉴学习。

此次讨论让各位辅导员更加清晰工作室项目申报的目标和方向,将通过改进项目目前存在的不足,完善工作室方案,旨在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以辅导员九大职责为基础,提高科研能力和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共同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彩云

审核:常荣

2021年11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