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教师〔2020〕9 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川教函〔2020〕486号)、《关于开展“新时代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天府教务文〔2020〕123号)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办法》要求,智能科技学院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德施教 以德立身 尊师重教 崇智尚学

二、参会人员

智能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1日-2020年12月21日 

四、活动方式

各系、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

五、活动流程

理论学习:各系、部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按照“新时代教风学风建月”活动方案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

研讨交流:各系、部门围饶理论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建议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如何在育人机制中贯彻好“一新三融合”的教育新理念,增强新时代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如何做一名“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好老师?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有关要求?

如何适应信息化时代对高等教育带来的变化? 明确师德红线,讨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讨论和完善我校师德规范。

描述心目中“优良教风和学风” “新时代好老师”;谈谈如何做好一名老师?

如何在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风,探讨培育青年教师长效机制?

研讨学习报告:各系、部门形成研讨学习记录(新闻稿、研讨学习报告)。

六、注意事项

请各系、部门于12月24日18点前将学习记录过程(新闻稿、研讨学习报告)提交学工综合办张熙悦老师邮箱,并进一步在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各系、部门开展风采。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12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