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香港回归25周年——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

5月26日晚,智能科技学院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分享会,会议由毕又文主持,智能科技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EEEA5E216BE50BF05E7134ADFBA37EA4

毕又文介绍香港问题的历史背景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回望历史,牢记来时的路。会议伊始,毕又文带领大家回顾了香港历史和香港回归的历程。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强迫清政府于1842年签订《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1856年,英法联军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迫使清政府于1860年签订《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南端即今界限街以南的地区;中日甲午战争后,英国强租新界;直到1997年7月,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两国政府如期举行了香港交接仪式,宣告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至此,香港正式回归祖国的怀抱。

90DD66785E22E5B1C4ADDB9BD8DCDE78

香港回归后发展更加稳定繁荣

香港回归后,面对危机和困境,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同力、奋发有为,在“一国两制”能否确保香港稳定发展这一历史性课题前,交出了令人惊艳的答卷。“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果,香港“一国两制”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在实践中不断得到完善与发展。

香港自回归以来,各级政府一直积极有为,寻求经济格局新突破,改善民生,把握新机迎挑战,不断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香港具有“一国两制”优势,有较好的财政资源,又背靠大湾区,香港应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再创辉煌。

智能科技学院第二党支部:赵青阳

摄影:赵青阳

审核:夏国灯 张彩云

2022年5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