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举办 “不忘初心勤学习,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1-05    阅读:

12月11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 “不忘初心勤学习,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课。本次党课以电话会议形式,在绵阳校区济民楼三楼第一会议室、成都校区同步进行。本次党课,创新开展方式,以党的知识竞赛的方式开展,由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罗文佳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党课现场各部门答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教师党员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热情,本次党课采用了知识竞赛的方式开展。首先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礼花和组织委员罗文佳准备一百道题库,竞赛题目设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时事政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近现代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知识竞赛的内容扎实,形式多样,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环节,涵盖选择题、填空题、音频题。预留近一月时间,保障党员同志学习知识的时间充分,达到学习效果。现场,罗文佳现场计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监督,5个部门分小组参赛,团队作战、竞争激烈,竞赛过程中既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展现了各部门党员同志知识学习的良好效果。经过激烈角逐,学生工作办公室荣摘第一名、综合办公室获得第二名、计算机工程系获得第三名。常荣、陈礼花、院长助理陈婷分别为其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  

   

常荣为第一名颁发奖状  

 为充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支部大力鼓励党员同志以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方式结合开展学习,高度重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理论自学,储备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活动前期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自学,启动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学习之星的评选,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开展自学。以一月为评比周期,评选出了10-11月支部的学习标兵陈婷、韩霜同志,学习之星邵莉、陈礼花、罗丹、罗文佳同志。6名同志积极认真开展学习的精神和踏实的行动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知识竞赛最后,由副院长徐鸿雁为学习之星颁发奖状,常荣为学习标兵颁发奖状。

   

   

徐鸿雁为学习之星颁发奖状  

   

常荣为学习标兵颁发奖状  

    本次知识竞赛和学习标兵评比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是学习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体现,也是加强支部顶层设计提升支部建设效能的重要举措。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张熙悦  

2019年12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