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党小组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

12月10日晚,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在C9-122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预备党员付敏主讲,学院全体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活动现场

首先,付敏向同学们简述了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大屠杀纪念馆、美国的珍珠港事件纪念馆、俄罗斯的卫国战争纪念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原爆纪念馆,引出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原因,揭示了侵略战争给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造成的严重灾难。在讲述过程中,付敏以南京大屠杀之“血腥记忆”和“幸存者语录”等部分,带领同学们进入大屠杀的苦难历史,感受战争的残酷和生命的可贵,明白在历史面前要“勿忘国之耻,吾辈当自强”。

    QQ图片20191210225636

同学们观看视频

最后,付敏总结到:“和平年代里,不再有鲜血,但不可缺少的是挥洒血泪的激情;和平年代里,不再有举国的仇恨,但不可缺少的是富强祖国的决心。”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孟令岩

          2019年12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