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工通知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2019-2020-1心理班会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

 

第一条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重要精神中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二十二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指导,我院结合校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的《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绵阳校区、成都东区和德阳校区组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的通知》,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心理班会举办

主题:青春向阳,心晴万里

参加班级:全体班级

时间:2019年10月16日-2019年11月28日

推荐主题:

大一年级:“青春,在这里起航”“初心不变,筑梦青春”

大二年级:“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前路,你我携手共进”

大三年级:“细数昨日,冲破迷茫”“眺望未来,无问西东”

举办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可多班级联合

第三条 心理班会资料收集

1.  10月7日至10月18日前,班级可自行选择推荐年级主题内任一主题,并于提交截止日期前将策划书交到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递交前期资料(辅导员签字确认的活动策划书),各班级提交策划书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展班会,各班级应做好考勤工作。

2.  11月28日所有班会活动开展结束后,各班应在一周内上交后期资料至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资料应包含:班会策划书(电子版)、班级人员签到表(纸质版)、班级参与人员名单(电子版)、活动照片3-5张(电子版)、班会班级总结一份(电子版)、班会同学总结两份(电子版)、晚会视频(刻碟)。各电子档资料须按照模版整理上交,其余资料置于文件袋内,标明所属院区、班级整理上交。

3.  合办的班级统一递交一份资料,两份名单(班级需划分),总结共六份(每班三份)。

第四条 心理班会推优

心理班会开展完毕之后,根据全院心理班会总分(前期资料、现场得分、后期资料)排名,从高到低,取前50%参加推优答辩,最后推选前2名参加学校的心理班会答辩。答辩主要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答辩。每个心理班会答辩团队为2-4人。

最后得分=答辩总分*60%+心理班会总分*40%

奖惩设置:学院设有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

 

附件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团委心理素质拓展中心对各班心理班会考评细则

附件2:智能科技学院心理班会推优打分办法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科技学院

2019年11月4日

绵阳校区: 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19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