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政策制度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公寓三级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

 

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在学生宿舍形成党支部指导下的“学生宿舍学生管,管好宿舍为学生”的管理理念,特制如下公寓三级管理制度。

一、公寓楼长职责

1.公寓楼长由支部书记或辅导员担任。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对所在楼宇负责。

2.认真宣传、执行学校公寓管理规定和规章制度。

3.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等有关会议,并及时将上级工作精神传达给楼层长。

4.做好日常公寓巡视工作,督导、检查公寓卫生等楼层长工作。

5.对学生宿舍巡视检查,积极和本公寓的同学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相关工作。

6.针对我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可行、有效的工作建议。

7.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处理。

二、公寓楼层长职责

1.各党支部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当中推选楼层长。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对所在楼层负责。

2.积极地宣传并带头执行学校公寓各项防疫规定和规章制度。

3.执行楼长及学院领导工作安排,做好各自负责楼层公共区域卫生、消防、通风的检查工作,督促本楼层学生不乱串宿舍,出门佩戴口罩,检查晚间人员在位情况。

4.按照学院和公寓规定的作息时间,督促同学们按时作息。

5.按时认真参加楼长组织的楼层长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向室长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6.深入了解学生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反映和解决。

7.积极和本楼层的同学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好相关工作。

8.收集学生对学校和公寓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楼长反映。

9.服从工作安排,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发现违纪和不文明现象要及时制止。

10.协助公寓辅导员在特殊情况下的值班执勤。

11.团学权益部将定期检查寝室的文明寝室情况上报楼层长,楼层长针对上报情况进行抽查。

12.做好上级交予的其他工作。

13.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处理。

三、学生公寓室长职责

1.公寓室长由各班级组织选举产生。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对所在宿舍负责,积极参加优秀室长的评选。

2.认真宣传并带头执行学校公寓防疫规定和规章制度。

3.做好配合楼长、楼层长交予的相关工作,督促本宿舍学生做到不乱串宿舍,及时清扫卫生,按时开窗通风等事宜。

4.监督并做好本宿舍安全工作,融洽宿舍关系,关注宿舍成员的学习生活情况。

5.带领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各种文娱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楼层长。

6.督促宿舍成员出门带好口罩,严于律己,勇于担当。

7.室长对所在宿舍成员进行全天候24小时关注,一旦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向辅导员和所在楼层的楼层长报告,将风险降到最低点。

智能科技学院

2022年5月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