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答辩与提交论文(设计)和相关资料存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阅读:


2022届本科毕业生:

我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将于4月11日开始,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防控压力,本科学位论文答辩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现对通过查重和论文评阅的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要求如下:

一、答辩时间安排

线上答辩时间安排在4月11日至16日进行,具体答辩时间安排和会议ID,请查看知网论文管理系统里的【评审答辩和成绩管理】->【查看我参加的答辩】。

二、答辩要求

1、论文答辩要求使用“腾讯会议”和“钉钉”两个平台,采取“一用一备”方式。答辩教师和学生应提前下载、安装、注册并登陆测试,以保证答辩顺利开展。答辩前应预演视频会议,熟悉两个平台中视频会议的各项功能,尤其是视频会议的“共享屏幕”功能。

2、学生答辩时应选择网络条件良好,环境安静,光线充足,无他人在场的独立空间。应提前准备好答辩PPT、答辩文稿和演示的项目;检查摄像头、声音、麦克风等各项功能是否良好。答辩要求学生全程开启摄像头。

3、答辩教师和学生应按照答辩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视频会议室,并听从答辩委员会的安排。

三、答辩流程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老师、答辩人进入线上答辩室,在答辩开始前告知学生答辩顺序,并检查学生身份证;

2、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开始,学生按顺序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然后演示系统功能。演示完毕后答辩老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每个学生15分钟,8分钟演示,7分钟回答问题。

3、答辩结束后,答辩老师单独进行评议,答辩秘书组织学生暂时离开答辩室。答辩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

4、评议结果出来后,答辩秘书再次邀请学生进入会议,答辩组长宣布结果。

5、 答辩结束后2周内,学生需按照答辩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好后经指导老师和答辩老师审核,审核通过后上传论文终稿到知网论文管理系统。

五、学生答辩注意事项

1、准备简单ppt(10页以内),ppt说明控制在3分钟内。

2、准备系统或作品演示,务必保证功能正常使用;系统或作品演示控制在5分钟内。

3、准备“答辩成绩评定表”:下载附件4的“答辩成绩评定表”,填写其中的基本信息,答辩前发送给答辩秘书。

4、答辩前,答辩人应在镜头前向答辩老师展示答辩环境和身份证,并声明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答辩。

5、答辩过程中,须全程开启摄像头,本人必须始终待在镜头中。

6、答辩时,记录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并按意见修改后,发给指导老师和答辩老师确认。

六、相关材料提交

1、论文

根据2020届论文抽检专家的建议,论文终稿有以下调整:①需求分析报告不用附在论文末尾,即论文正文之后为参考文献。②参考文献的引用需要在正文中按顺序标出。

修改后的论文经答辩老师和指导老师检查通过后方可装订,论文中第二页答辩修改记录表应填写完整。毕业论文封面使用“白色皮纹纸230g”纸张装订,内页其他部分打印装订要求参见附件1。

2、毕业论文(设计)套表

在知网论文管理系统中下载套表后(在知网系统首页点击导出全部过程文档,下载所有表格),请参照附件2检查套表是否有缺项或格式不规范,如存在上述情况,及时反馈给指导老师。

表格中所有内容应填写完整,指导教师签字处都应有指导教师电子签章和签字日期,学生签字处应有学生签名。所有表格(表1-7)确认无误后单独装订成册,封面使用“粉红皮纹纸230g”,内页其他部分打印和装订要求参见附件1和附件3。

3、提交

为了完善归档资料,需要将论文终稿电子版上传至论文系统“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毕业设计相关代码和文件需要作为附件一起上传。装订好的论文和套表,等待教务归档通知,届时提交到教务指定地点。

请各位同学相互转告!

附件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和套表装订顺序.docx

附件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相关表格.docx

附件3:套表打印操作步骤.docx

附件4:答辩成绩评定表(表七).docx

智能科技学院

2022年4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