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前沿技术运用课程组开展“虚拟现实与元宇宙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

5月6日,智能科技学院教师范佳伟在腾讯课堂为2019级所有学生开展第八次线上讲座。本次讲座围绕虚拟现实与元宇宙相关概念介绍、技术背景、行业现状以及主流设备等内容展开,本次讲座共有390位师生参与。

讲座现场

讲座中,范佳伟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元宇宙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题作了精彩授课。首先以虚拟现实相关的科技产品为例,通俗易懂地解释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元宇宙等科技概念,分析了其沉浸式体验、现实映射性、交互性等特征。在理清相关科技概念的基础上,梳理了虚拟现实产业从诞生至今的发展过程以及相关技术迭代情况,对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的虚拟现实产业布局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这些技术在教育、文旅、零售、娱乐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分析了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前景。

VR技术发展讨论

元宇宙产业化---文旅

讲座结尾,范佳伟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观点,进一步回答与探讨。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视野,还指出了虚拟现实领域的前景与发展方向。

智能科技学院:范佳伟

摄影:范佳伟

审核:陈婷 张彩云

2022年5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