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赛)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

4月9日,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赛),本次比赛全国1600多所高校,130000多名学子同场竞技。智能科技学院申请承办了校内赛点,在绵阳校区实验楼206顺利举行。

参赛学生合影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致力于为行业提供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连续三年成功上榜,作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持续有力支撑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升学考研。

赛前,学院教师范佳伟、裴剑辉、黄毅、刘佩川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服务器配置连接、考试环境搭建、赛前模拟测试、赛事录像监控调试等。

黄毅针对电子类学生进行赛前详细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参赛水平,获得更多比赛内容和技能。

黄毅指导电子类参赛学生赛前培训

本次比赛一共45位学生参加了Python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B组、Java软件开发C组、C/C++程序设计和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等五个类别的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细心审题,认真作答,圆满完成了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赛点的申请与开展,为学院今后组织学生参加比赛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有助于加快计算机、软件等专业教学改革步伐,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智能科技学院:刘佩川

摄影:刘佩川、黄毅

审核:陈婷 张彩云

2022年4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