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

1月13日上午,智能科技学院在绵阳校区实验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学院期末收尾工作,并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学院院长徐鸿雁、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和副书记陈礼花、院长助理陈小宁和陈婷、各系部主任以及学工综合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常荣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各系部主任分别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方面阐述了本学期系部工作的完成情况。随后,常荣通报了当下正在进行的转设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在阶段性总结基础上,各版块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着眼于整个学院工作,希望老师们借转设之机多总结、多思考。 此外,常荣表示,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第一,注重学生安全问题;第二,加强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第三,加强党团班建设,打造特色班级;第四,多关注千万计划、学困生。与此同时,辅导员团队要形成合力,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和案例撰写。陈婷对学院项目申报和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鼓励老师们参加项目申报和教学竞赛,带领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同时在接下来的青年班主任工作中,要善于做加法,主动作为。

    紧接着,陈礼花指出要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一是明确队伍思想认识和角色定位的重要性,老师们要以学生为中心,在职业岗位上获得幸福感;二是团学工作在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需积极和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打造“一院一品牌”;三是在学生心理建设方面,形成动态跟进机制,将积极心理学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中。

    接下来,陈小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讲到态度是工作开展的前提,要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对人培方案内容进行修订,把好质量关。需继续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加大力度,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目标和教学目标中。

    会议最后,徐鸿雁肯定了学院本学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树立积极的工作态度,并有所创新,做出实效。希望老师们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多总结、多分析、多思考。

智能科技学院:苟明娇

2021年1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