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省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

由于疫情,原定于2020年4月举行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省赛延期举办。虽迟但到,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参赛高校可以根据情况申请建立校内赛点,最终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于10月17日,在全国1000多所高校火热开赛。

我校智能科技学院申请承办了校内赛点,绵阳校区实验楼206、成都校区西区1号楼723同步举行。赛前,学院老师们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服务器配置连接、考试环境搭建、赛前模拟测试、赛事录像监控调试、赛前集中指导等。经过校内选拔,一共22位学生参加了Python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和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等四个类别的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细心审题,认真作答,圆满完成了比赛。

   

参赛学生合影

   

绵阳校区比赛现场

   

成都校区比赛现场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致力于为行业提供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大赛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本次赛点的申请与开展,为学院今后组织学生参加比赛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有助于加快计算机、软件等专业教学改革步伐,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智能科技学院:杨晓欢

2020年10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