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心迎新,共赴征程——学工综合办公室召开2020年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新生入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确保迎新等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高效有序地进行。9月17日下午,学工综合办公室于绵阳校区实验楼306召开了2020年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筹备会,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和刘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其中成都校区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禹锌主持。

    IMG_7337(20200918-181533)

绵阳校区会议现场(线下)

    IMG_7338(20200918-181633)

成都校区会议现场(线上)

会议伊始,李禹锌从新生报到、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教育、新生心理测评、入学教育课程五个方面对筹备工作进行了说明,重点对疫情防控、迎新志愿者组织和入学第一场班会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在志愿者的招募中要注重培训及分工,在入学班会中要着重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注重校园卫生安全和拥有良好的学习状态。随后,袁紫月对新生档案工作的接收与管理做了工作梳理,提醒大家要重视档案分配和档案清点等环节。

会上,辅导员们围绕校史校情、校规校纪等八个方面对入学教育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第一场班会的重要性,肯定入学教育对后续班级管理和学生服务工作开展的重要影响。紧接着,陈礼花补充说明了工程认证中的制度和措施,希望辅导员老师认真梳理各项学生工作指标,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能力标准,保证学生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常荣就2020年迎新及入学教育等期初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工程认证具有常态化性、基础性特征,各项学生工作要融入到入学教育中。此外,常荣就工作习惯和工作纪律问题做了统一说明,希望辅导员老师加强团队协作,积极主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展现工作特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对2020年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帮助辅导员团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希望在各辅导员的团结协作下,学院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

智能科技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苟明娇

202091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