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集中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30    阅读:

626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在实验楼306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育人”的理论学习会。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主持了本次会议,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张熙悦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徐鸿雁、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礼花、院长助理陈婷、陈小宁出席了本次理论学习会,学院绵阳校区全体老师参会。

本次理论学习,首先节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与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对激发民族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的殷切希望。然后介绍了从创造教育、创新教育一直到创新创业教育的概念发展演变过程。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教》(见教办〔20103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564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四个文件,回顾了2018年及2019年的学校工作要点,学习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讨论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关系及二者的融合育人。

会后,与会教职工刘丹表示,政治理论学习,是通过理论武装教育引导教职工不断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加深认识高等教育和学院发展形势、理解专项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学习很有收获。

 

   

1 理论学习会现场

 

智能科技学院

责编:张熙悦

201962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