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教师信息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

 

为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应用水平,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开展的“教师信息技术培训”于2018年7月8日-12日在成都举行,我校智能科技学院教师罗文佳、现代技术中心教师李保成参加了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创新教学体系的设计与应用”的培训,智能科技学院教师高玲玲参加了主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课程设计与教学”的培训。

561303973581737634

图1教师参加“人工智能与创新教学体系”培训

来自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资深咨询顾问夏斌和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知识工程研究所车海莺教授围绕“人工智能与创新教学体系的设计与应用”,首先讲述了人工智能在企业的应用与发展的内容,接着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技术定位、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就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案例进行了分析。

与傅教授合影

图2与培训专家及同组成员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傅钢善老师、上海师范大学的教授、教育技术硕士点学科领头人黎加厚教授、广西师范学院的高级工程师杨上影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课程设计与教学”,首先对线开放课程的特点与内涵、开放课程建设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接着以直观的形式展示了移动互联时代的授课形式,最后示范了如何进行慕课框架设计与搭建、视频录制与拍摄技巧、混合式教学实施等内容。

18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认证_00

图3培训结业证书

经过了四天的培训后,参训教师都在不同程度上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收获。期望能将学习到的内容加深、加宽扩展,并能进一步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的内容加以应用!

智能科技学院

现代技术中心

2018年7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