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辅修实训分享(一)——PS方向
发布时间:2018-08-26    阅读:

 

八月的尾巴,还充斥着燥热的空气,我们便提早收拾好行囊来到学校,开始为期十天的实训。连培训老师都说到,一定是一群有志之人才有着不一样的魄力为自己提前开学。语罢,有的乐呵呵笑着,有的苦笑碎念道,有的闭眼小憩着。不过无论当下何种姿态,到真正听讲、操作时,实验楼205一定是被热情高涨的青年围拢的。

 

图1主讲人姜亚昊老师授课

 

图2主讲人谢雷学长为同学们答疑

 

主讲人姜亚昊老师首先讲解了关于Peoplesoft这项产品的功能、优势以及其开发公司Oracle的简介。Peoplesoft以其扁平化界面、可在移动设备上显示等优势被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国内的大型企业所用。Peoplesoft现有三个方向,一是功能,二是技术,三是EBI。最前者适合善于沟通、具有说服力之人;其二适合愿意独处、喜欢逻辑之人;末者是需要会懂数据库的条件之人。而任何方向都基于Peoplesoft的强大,都归功于其应用级、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关联等优势以及适用于人、财、物、科研的广泛性。

此次实训我们以功能为主要方向,其中三天为技术培训。在这过去的两天内,我们使用AD在系统中发布了第一个基础例子——订单入库。面对过程中的报错、卡顿,我们用耐心、细心将其一一化解,做出的第一个成品是对我们的莫大慰藉。在第三天晚课时,主讲人谢雷老师带我们进行了CI的创建,这次项目开始便难了许多,进度停滞不前,但隔天的清晨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的。

通过实训,我不仅能学到的是技能,也是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自省,将他人的恒心、问题解决态度试试放在自己的胸口和脑门上。愿此次暑期实训能圆满结束,愿每个人都能收获颇丰。

TF-SWUFE Oracle Club

企业信息化研究所

智能科技学院

2018年8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